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箱体震荡 創指跌0.3%

【A股收評】三大指數箱体震荡 創指跌0.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0 15:2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0日,星期四,農曆臘月十八(大寒)。央行降息消息並未對大盤產生明顯的影響,三大指數早盤低開后,回復震蕩調整走勢,指數整體在箱體運行。臨近午盤,三大指數出現了一波快速走高行情,並最終讓三大指數集體翻紅。午後,三大指數延續箱體震蕩走勢,均震蕩走低,並以全天小跌報收。板塊個股方面,新冠概念股再度走強,數字貨幣板塊探底回升,此外,銀行、房地產、證券等權重板塊也有走強的意味,限制了大盤的進一步走低。

 截至收盤,滬指跌0.09%,報3555.06點,深成指跌0.06%,報14198.3點,創業板指跌0.32%,報3065.99點;上證50指數漲1.46%,中證1000指數跌2.25%。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1289.8億元,已連續15個交易日破萬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125.76億元。兩市50股漲停,31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20151503.jpg

 消息面上,國家能源局:中國光伏發電並網裝機容量突破3億千瓦;國家衛健委:各地普遍延長產假30至90天。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滬指當前中期底部基本探明,當前處於60日線和年線之間的小幅整理蓄勢,回踩年線都是可以二次探底低吸的機會。而央行暖風頻吹,今日同時下調1年期和5年期LPR報價,當前處於政策底+市場底的窗口。當然近期抓對主線比指數更重要,踩錯節奏,不論指數漲跌都可能面臨虧損。年報窗口期盡量選擇低估低位低價的標的,數字經濟已成為有望貫穿中長期的主線,元宇宙作為數字經濟的彈性方向也還能持續活躍,抗疫線主要關注新冠藥。一直穩健的大消費也受益于節前旺季。

 光大證券:在醫藥大幅分化的情況下,數字經濟與元宇宙仍是近期盤面具有較大持續性的題材炒作板塊,而中長期來看隨着重點省份1月以來陸續有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開工,預計带來2022年較好的基建增量,相關工程機械、水泥建材等可適當關注。

 中金公司:配置建議1)政策邊際變化或發力潛在有支持的領域,包括基建、地產穩需求相關產業鏈(建築、建材、家電、家居、地產等)、潛在可能的消費支持領域、券商等。2) 今年已經有所調整、估值已經不高、中長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費,自下而上擇股,包括家電、輕工家居、汽車及零部件、互聯網與傳媒、農林牧漁、食品飲料、醫藥、航空酒店等。3)去年漲幅大的製造成長板塊短期股價可能受抑,包括新能源汽車、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導體等,潛在轉機看市場風格的再次變化,潛在時間點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國盛證券:滬指在跌破年線后開始企穩反彈,在3580點附近受阻回落,周三,在美債收益率大漲的影響下,對應高估值成長股方向的創業板指逐級走低,而在大基建相關板塊板塊带動下的滬指相對抗跌。滬深雖為下跌狀態報收,但兩市個股漲跌家數和漲停家數都優于周二,市場賺錢效應有所修復,同時北向資金的逆勢淨流入抑或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在穩增長的政策預期下,市場回落空間有限,今日也將公布LPR報價,關注LPR報價能否與MLF利率同步下調。目前市場仍處於磨底狀態下的弱勢震蕩格局,注意節奏,不宜追漲殺跌。建議重視倉位控制,關注穩增長主線相關的大基建(建築、建材、家具),短期活躍的元宇宙、數字經濟、部分醫藥股,及年報預期較好的個股機會。

 海通證券:即將臨近春節假期,市場資金存在觀望情緒,節前指數仍會處在築底階段。具體板塊,一方面,由於進入年報業績預告披露的窗口期,市場資金會加大對業績超預期的品種關注度。另外一方面,由於今年市場是基於穩增長的大背景下,寬鬆的貨幣財政政策有利於進一步提振市場對大金融與新老基建板塊的預期。另外一方面,部分疫情概念相關個股前期已經出現較大漲幅,投資者需要保持謹慎,後續可以適當關注新冠口服藥相關板塊,因為國內首款新冠口服藥有望今年內上市。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箱体震荡 創指跌0.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