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二輪教師《基本法》測試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第二輪教師《基本法》測試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0 18:0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今日(20日)公布,第二輪《基本法》測試將於2月26日舉行,並由下周一(24四日)起接受報名。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有意參加是次測試的人士可由下周一上午9時起至2月7日下午5時前,透過教育局網頁內(www.edb.gov.hk/tc/basiclawtest)的網上申請系統提交申請。測試名額有限,教育局會以先到先得的形式處理。

 教育局以先導形式為教師舉辦兩輪《基本法》測試,第一輪測試已於一月初舉行,第二輪測試為本學年最後一輪,有關測試結果只適用於2022/23學年的新聘任教師。有關《基本法》測試的內容及形式參照公務員事務局《基本法》測試的安排,時間為20分鐘,如在15題多項選擇題中答對8題或以上(即在滿分100分中取得53分或以上),會被視為及格。如考生於第一輪《基本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將不獲准再參加第二輪測試。如有關教師曾參加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測試,並取得以上及格分數,會被視為已符合相關要求。

 發言人表示,《基本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更是學校課程中十分重要的元素,須予以加強。教師必須正確理解《基本法》,才能啟迪學生,幫助他們正確認識香港的憲制地位,以及建立他們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正面態度。(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趙桐曲 第二輪教師《基本法》測試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