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年薪98140元 蘇州市重點行業薪酬發布

年薪98140元 蘇州市重點行業薪酬發布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2-01-20 21:17:16 來源:香港商报网

    1月20日,2021年蘇州市重點行業企業薪酬福利調研成果線上發布會舉辦。發布會現場,發布了《2021年蘇州市重點行業企業薪酬福利調查報告》。2021年度,蘇州市企業員工總體年現金薪酬50分位值(市場典型值)為98140元,園區為107201元,比蘇州全市高出9個百分點,連續五年領先蘇州市其他區域。

    記者從現場獲悉,《2021年蘇州市重點行業企業薪酬福利調查報告》從公司基本信息、崗位薪酬、員工流動率、薪酬增長、畢業生起薪、福利措施等方面信息對企業整體薪酬福利狀況進行分析,運用多層次分位值直觀反映薪酬水平,合理剖析薪酬結構及福利政策。同時,現場剖析了2021年度人力資源行業的核心發展趨勢。

    據介紹,蘇州市企業繼續受疫情影響,調薪趨於謹慎克制。2021年度實際調薪幅度中位值為6.0%,與上一年度持平,仍為近七年調薪幅度低值。生物醫藥行業調薪幅度為9.3%,同比上升2.3%,調薪比例逐年上升,繼續領先於其他行業。

    隨着後疫情時代「靈活用工」模式的崛起,製造型企業面臨生產高峰期,用工結構與形式發生了新變化,臨時員工和實習生比例顯著上升,分別佔企業總人數的8.13%和7.25%。

    職業教育提質培優、產教融合戰略布局大背景下,高技能人才需求日益提升,技術藍領備受青睞。調研發現職位等級5級的資深技術工人年薪為96745元,職位等級6級的初級辦公室職員年薪為92065元,高技能員工工資已高於初級辦公室職員。

    蘇州市碩士畢業生起始月薪為7000元(雙一流碩士7550元);博士畢業生起始月薪為10000元,其中生物醫藥行業的博士學歷高達13736元。博士學歷起薪同比2020年增幅最大,達25%。

    近三年,一線正式員工整體流動率呈持續下降趨勢,2021年流動率為43.13%,同比2020年下降12個百分點,員工穩定性有所提升;企業通過提高崗位津貼、伙食津貼、住宿津貼、高溫津貼等福利提升員工留任率和穩定性。

    此次發布會,一方面回顧了蘇州過去一年人力資源整體情況;另一方面,對於建立區域內薪酬市場標準,加強政府對企業的工資宏觀指導,幫助企業了解本區域、同行業薪酬情況,推動人力資源行業未來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價值。

    據悉,2021年9月,為幫助企業更好地了解經濟形勢與行業動態,及時有效地制定薪酬調整策略,圓才人力資本調研團隊開啟了2021年蘇州大市範圍內重點行業企業開展薪酬福利和人力資源配置調查。此次調研覆蓋蘇州大市範圍內各類企業544家,涵蓋13個細分行業,61個細分部門,採集職位薪酬數據30多萬條,旨在打造權威薪酬調研平台。(宋璟 任倩)

    頂圖:2021年蘇州市重點行業企業薪酬福利調研成果線上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趙書琪 年薪98140元 蘇州市重點行業薪酬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