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投資者趁低吸納 道指早段反彈逾300點

投資者趁低吸納 道指早段反彈逾300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20 23:30: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四早盤上升,道指漲逾300點。債市拋售狂潮暫止令股市獲喘息機會,投資者趁低吸納。市場焦點轉向美股財報。美國上周初請失業救濟人數遠高於市場預期,可能表明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病例激增正在打擊就業市場。

 截至香港時間周四晚11時10分,道指漲313.65點,漲幅為0.90%,報35342.30點;納指漲236.87點,漲幅為1.65%,報14577.13點;標指漲49.03點,漲幅為1.08%,報4581.79點。

 隨着債市拋售浪潮暫時停歇,美國大型科技和互聯網公司股票普遍走高。

 周三美股收跌,道指收跌340點,納指較11月份的歷史高位下跌超過10%,進入所謂的回調區域。Kestra首席投資官梅菲表示,市場上沒有看到太多令人感到震驚的東西。沒有人說要避險,但有人說他們將承擔風險並將其重新配置到市場的其他領域。

 國債收益率持續攀升

 進入新年以來,國債遭到拋售,收益率持續攀升,使美股自年初以來一直在掙紮。基準的10年期國債收益率今年以來飆升了33個基點,而在周三,重要的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三年來首次轉為正值。

 投資者在預期利率上升的情況下拋售政府債券,推高了債券收益率,並在此過程中對科技公司的股票造成壓力:與收益率上升的債券相比,這些公司的未來收益變得不那麼有吸引力。

 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投資者趁低吸納 道指早段反彈逾3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