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女足四球大勝中國台北 獲亞洲盃開門紅

中國女足四球大勝中國台北 獲亞洲盃開門紅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21 08:55:27 來源:中新社

 北京時間20日於印度舉行的女足亞洲盃小組賽首輪比賽上,中國女足以4:0完勝中國台北隊,獲得亞洲盃開門紅。這是中國女足新帥水慶霞上任後取得的首場國際賽事勝利,也是中國足球國字號球隊在2022年獲得的首勝。

 2022年亞足聯女足亞洲盃於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舉行。這是巴黎奧運周期開啟後,中國女足參加的首個國際大賽。與東京奧運會時期陣容相比,此次出征亞洲盃的23名球員中有了不少變化。

 首戰對陣中國台北隊,王霜和王珊珊搭檔雙前鋒,開場後第2分鐘,張琳在禁區內製造點球,王霜主罰命中,中國隊取得1:0領先;第9分鐘,王珊珊禁區內頭球破門,中國隊擴大領先優勢,此後一直掌控著場上局勢。

 易邊再戰後第54分鐘,王霜妙傳禁區內插上的張馨,張馨面對門將冷靜推射破門,中國隊3:0領先;第67分鐘,王霜禁區內接傳中,繞過對方後衛,輕鬆射門得手,完成梅開二度,中國女足再度擴大比分。

 此後李影和唐佳麗也陸續替補登場,製造了一些威脅,不過未能形成破門。最終中國女足以4:0鎖定勝局,大勝中國台北女足,取得開門紅。

 本屆亞洲盃也是2023年女足世界盃預選賽,打進亞洲盃前五即可直接獲得世界盃正賽席位。接下來中國隊還將對陣伊朗女足和東道主印度女足,從牌面實力上看,中國女足明顯佔優,小組賽階段出線壓力並不大。

責任編輯:黃鶯 中國女足四球大勝中國台北 獲亞洲盃開門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