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方回應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停止詆毀歪曲「一國兩制」

中方回應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停止詆毀歪曲「一國兩制」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21 08:56:19 來源:中新社

 中國駐歐盟使團20日回應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對決議表示堅決反對,強烈敦促歐洲議會停止詆毀歪曲「一國兩制」。

 有記者問,當日歐洲議會通過《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決議,指責香港人權、自由狀況,聲稱「香港國安法阻礙中歐信任與合作」,呼籲歐盟機構和成員國對華採取具體行動乃至制裁措施,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上述決議。歐洲議會一些政客屢屢在涉及中方主權、安全與領土完整的問題上採取對抗行徑,一再以自由、人權為名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歐洲議會決議混淆是非,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

 發言人強烈敦促歐洲議會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詆毀歪曲「一國兩制」,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破壞中歐關係的正常氛圍。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中方回應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停止詆毀歪曲「一國兩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