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奧委會執委會批准參加北京冬奧會俄代表團擴大名單

俄奧委會執委會批准參加北京冬奧會俄代表團擴大名單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21 08:59:25 來源:中新社

 俄羅斯奧委會執行委員會20日批准了參加北京冬奧會的俄奧委會代表團擴大名單,其中包括217名運動員。俄奧委會體育總監、奧運賽事參賽保障總局負責人科諾科京將擔任代表團團長。

 據俄奧委會官網20日消息,該名單並非最終名單,名單直到1月24日之前都可能會調整。

 科諾科京表示,俄羅斯運動員將參加所有類型的項目。俄奧運代表團總共509人,包括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俄奧委會官員以及醫療和防疫人員等。本次名單包括來自俄羅斯27個地區的217名運動員,分別為98名女運動員和119名男運動員,其中包括12位往屆奧運冠軍。

 俄奧委會主席波茲尼亞科夫表示,俄奧委會目前所有工作的主要目標,首先是確保運動員順利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其次是為運動員能在北京充分發揮潛力創造一切必要條件。

 波茲尼亞科夫強調,運動員的健康問題非常重要。「現在重要的是加強對運動員健康狀況的管控,儘量減少他們參加任何活動,特別是線下活動,並嚴格遵守國際奧委會和奧運會組委會的防疫協議和建議。」他表示,「北京冬奧會的防疫規定比東京奧運會要嚴格得多。」

 目前俄代表團旗手仍未確定。波茲尼亞科夫稱,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入場式環節,俄代表團將和東京奧運會一樣有兩名旗手,屆時將確切了解哪些運動員能參加儀式,並以性別平衡原則現場直接確定旗手人選。

 俄羅斯體育部長馬迪欽要求代表團各參賽隊的主教練親自負責與防疫相關的所有工作。他表示,自1月17日以來,俄聯邦境內的訓練基地和各地區運動員訓練場所都實行了隔離制度,並由各州長親自負責。「希望所有參與備戰冬奧會工作的運動員和專業人士都能理解。我們共同工作的代價以及責任都是極其高昂的。」

 波茲尼亞科夫日前表示,俄奧委會將力爭進入2022年北京冬奧會獎牌榜前三名。

責任編輯:黃鶯 俄奧委會執委會批准參加北京冬奧會俄代表團擴大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