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微信發出重要提醒!事關春節紅包

微信發出重要提醒!事關春節紅包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1 10:17: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9日晚,微信官方的「珊瑚內容安全助手」發文提醒:

 最近有不少網友在購買紅包封面的時候被騙了,騙子謊稱自己有大量紅包封面序列號出售,不僅定價不貴,款式還特別多……

22.jpg

 事實上,微信紅包封面只對紅包封面製作方收取1元1個的費用,對於紅包封面領取者是不收費的。各大品牌的紅包封面基本是限量發布,搶不到封面的網友想花錢購買也可以理解,但要特別小心,別被騙了。

 在這類騙術中,騙子常常先是謊稱自己有大量紅包封面序列號出售。

24.jpg

 有人前來問詢,騙子便以幾元到數十元不等的價格叫賣。交易時,騙子又會避開平台,稱序列號是虛擬商品,買家必須先款後貨。

25.jpg

 而一旦收到錢,騙子便會發去虛假序列號,或者乾脆拉黑刪人。

26.jpg

 騙子採取的是「小額、廣撒網」方式,騙的金額雖少,但網撒得夠大!

 事實上,微信紅包封面自推出之日起,微信就明確規定,定製方不得因為微信紅包封面,而以任何形式向用戶收取任何費用。

 針對向用戶有償銷售微信紅包封面的行為,微信將進行以下處理:

 涉及到類似違規行為的定製方賬號,已通過審核的微信紅包封面將被下架,已被領取的紅包封面將無法繼續使用,尚未發放的微信紅包封面將無法繼續發放;且該等定製方在1個月內將無法通過微信紅包封面開放平台定製任何紅包封面。

 再次提醒,不要輕信網上出售紅包封面的廣告。凡是要求先轉賬的都是騙子,不要信!

責任編輯:靜文 微信發出重要提醒!事關春節紅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