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駐港公署正告歐政客: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不容干擾破壞

駐港公署正告歐政客: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不容干擾破壞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1 11:3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消息,針對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睜着眼睛說瞎話,攻擊抹黑香港民主自由遭到破壞,叫囂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官員進行制裁並抵制北京冬奧會,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指出,中央政府審時度勢,針對近年來香港出現的亂象危局,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推動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特區良政善治、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已經形成!

    發言人表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毫無民主可言,中國政府才是香港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推進者和維護者。歐洲議會罔顧歷史和現實,為「刷存在感」,屢次三番以所謂「民主自由」抹黑香港,攻擊中國,無理無知無恥!他們打着「與香港站在一起」的虛偽幌子,實則「黃鼠狼拜年」不安好心,看不得香港安,見不得香港好,甚至企圖為反中亂港分子洗白脫罪,仍舊做著把香港作為橫行霸道法外地、反華遏華橋頭堡的白日夢。這種自欺欺人的政治鬧劇和險惡用心註定失敗!

    發言人指出,歐洲議會對外亦步亦趨搞所謂「民主輸出」,甘當製造地區禍亂、荼毒無辜的幫兇。現在又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擺出一副「民主說教者」嘴臉,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何其荒謬!

    發言人強調,中國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一些無良政客一再搬出制裁、抵制冬奧等卑鄙伎倆,搞政治霸凌,恰恰暴露其自大狂妄、歇斯底里,必將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染指。任何無謂聒噪都絲毫動搖不了中方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決心。我們奉勸歐洲議會一些政客認清大勢,擺正位置,改弦易轍,收手噤聲,立即停止反中亂港的政治癔症,立即停止威脅制裁的霸凌行徑,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責任編輯:蔣璐 駐港公署正告歐政客: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不容干擾破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