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早盤低開低走 創指跌1.1%

【A股午評】三大指數早盤低開低走 創指跌1.1%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1 12:29: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1日,星期五,農曆臘月十九。今日三大指數集體低開,在短暫的反彈后,三大指數走出了逐波下行的走勢,創業板指,深成指均跌超1%,滬指也跟隨下行。板塊個股方面,盤面上整體熱點相對三亂碼,前期熱門股新冠檢測及概念股今日大幅下跌,多只股票封在跌停。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旅遊、航空等超跌個股較為活躍,此外,白酒、煤炭等板塊個股也有走強的意味。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83%,報3525.38點,深成指跌1.13%,報14038.23點,創業板指跌1.18%,報3029.91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364.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23.01億元。兩市32股漲停,29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21122050.jpg

 消息面上,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實現淨投放900億元,本周將實現淨投放逾5000億元;外匯管理局在新聞發布會上指,未來還會有更多國際資金參與中國金融市場。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自1月14日回踩3520一線支撐后,上證指數企穩后開啟修復性反彈,交投情緒有進一步修復,但市場情緒分化明顯,短線難有方向選擇預期。整體看,市場流動性總體穩定的基調下,市場短線或仍以低吸為主,可積極關注當前市場熱門的數字經濟相關題材尋找個股機會。操作上,隨着2021年度結束,市場或能開啟對年報業績脈絡明確的行業估值提升預期,可積布局節後市場機會,年前更多應謹慎市場波動带來的風險。

 中原證券:周四A股市場衝高遇阻、小幅震蕩整理,央行早間下調1年期與5年期LPR利率,提振銀行、保險、證券以及房地產等金融板塊聯袂上揚,各路資金追捧金融板塊以及釀酒等核心資產。與此同時,其餘超過八成的板塊與個股均全面走低,市場再現「二八」格局,滬指全天基本圍繞3560點窄幅波動。金融板塊以及核心資產的走強,顯示投資者避險情緒有所提升,未來滬指仍將反覆考驗年線支撐的有效性,建議密切關注政策面以及資金面的變化情況。預計滬指短線圍繞年線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震蕩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東莞證券:市場延續震蕩反覆,關注年線得失以及板塊輪動,操作上建議關注金融、鋼鐵、食品飲料、家用電器、建築材料、建築裝飾等行業。

 山西證券:大盤藍籌標的或逐步迎來結構性機會,而在寬鬆環境中,估值處於相對合理位置的優質成長標的仍具配置價值,建議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早盤低開低走 創指跌1.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