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威海警方:「流調最苦中國人」之子確認離世

威海警方:「流調最苦中國人」之子確認離世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1 14:12: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0日,中國新聞周刊發布一篇題為《對話「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來北京找兒子,凌晨打零工補貼家用》的報道,文中報道了18日北京朝陽區一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岳某打工尋子一事,引發內地網民大量關注。1月21日,山東省威海市公安局發布通報,岳某之子岳躍仝已於2020年離世。

 據通報,2020年8月12日18時許,榮成市公安機關接岳某顯的妻子李某英報警,稱其兒子岳某仝(時年19歲,在當地務工)於當日9時許失蹤。公安機關通過調取監控、軌跡追蹤、走訪調查、發布尋人啟事等方式開展查找工作,經調查未查到其下落,也未發現有價值線索,後將岳某仝列為失蹤人員進行調查。2020年8月26日, 榮成市公安機關接群眾報警,在當地一水塘內,發現一具高度腐敗的男性屍體,經現場勘查、屍體檢驗和外圍調查,未發現有犯罪事實存在,不符合立案條件。榮成市公安局採集岳某顯夫妻血樣進行DNA鑑定比對,並經威海市公安局覆核,確定為岳某仝,但岳某顯夫妻對鑑定結論不予接受。現遺體存放於當地殯儀館未火化。

 通報指,2021年以來,岳某顯夫妻先後到上級有關部門提出尋人訴求,公安機關多次對其進行解釋安撫、耐心溝通,但夫妻二人一直不接受此事實。下一步,公安機關將會同屬地黨委、政府和民政、司法等部門,繼續做好法律解釋和關愛幫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21161027.jpg

責任編輯:靜文 威海警方:「流調最苦中國人」之子確認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