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拘一名男子 涉於灣仔秀茂坪啟德犯下5宗爆竊案

警拘一名男子 涉於灣仔秀茂坪啟德犯下5宗爆竊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1 14:39: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日(21日)下午交代一宗爆竊案,賊人於2020年1月24日至本年1月10日分別在灣仔、秀茂坪和啟德犯下5宗爆竊案,共損失約10萬元。警方昨日於油塘一個屋苑拘捕一名男子,涉嫌「爆竊」罪,現正被扣留調查。

    灣仔重案組第2隊盧偉德督察表示,在2020年1月24日至本年1月10日分別接到在灣仔、秀茂坪和啟德共5宗爆竊案。賊人在凌晨至清晨時分專門選擇位於地下的茶餐廳、文具店和雜貨舖等店舖,用老虎鉗和鐵筆等爆竊工具撬破後門進入,掠取現金後離去,其中最大一宗損失被盜去4萬元現金,5宗案損失約10萬元。

    最近一宗發生在本年1月10日,銅鑼灣霎東街茶餐廳店員在清晨返回時,發現茶餐廳內有被人搜掠痕跡,遂報警求助。灣仔警區重案組其後接手調查,聯同灣仔情報組人員翻看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賊人從後門進入後搜掠夾萬和收銀機,其後鎖定一名目標男子,昨日(20日)在油塘一個屋苑拘捕一名68歲男子,涉嫌「爆竊」罪。他報稱無業,警員在其住所檢獲懷疑犯案時所穿衣物,現正被扣留調查。

    盧偉德指,相信賊人覷準該類店舖存有較多現金方便找續,並選擇夜闌人靜時犯案,呼籲商戶臨近歲晚,切勿將過多現金存放在店內,避免讓賊人有機可乘。(記者 區天海)

    警方檢獲的證物。

責任編輯:蔣璐 警拘一名男子 涉於灣仔秀茂坪啟德犯下5宗爆竊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