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低位震蕩 滬指跌0.91%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低位震蕩 滬指跌0.91%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1 15:18: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1日,星期五,農曆臘月十九。今日三大指數集體低開,在短暫的反彈后,三大指數走出了逐波下行的走勢,創業板指,深成指均跌超1%,滬指也跟隨下行。午後,兩市走勢繼續低迷,三大指數均在低位維持窄幅震蕩。板塊個股方面,盤面上整體熱點相對三亂碼,前期熱門股新冠檢測及概念股今日大幅下跌,多只股票封在跌停。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旅遊、航空等超跌個股較為活躍。

 截至收盤,滬指跌0.91%,報3522.57點,深成指跌1.19%,報14029.55點,創業板指跌1.02%,報3034.68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9844.4億元,此前連續15個交易日破萬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87.58億元,北向資金本周累計淨買入近300億元。兩市61股漲停,54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21151544.jpg

 消息面上,青海:2022年將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設立鹽湖產業發展基金;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近期央行持續推出利好,而滬指技術上也在重要位置收出見底形態,政策底+技術底有望同時確立,且近期金融藍籌率先發力,按照每輪行情權重先搭台個股再唱戲的節奏,加上外資逆勢大幅抄底,行情也越來越近了。數字經濟作為新崛起的主線,有分化都是低吸機會,醫藥還是疫情線,節前能夠反覆活躍的還有大消費,包括旅遊出行也有反轉的預期。

 國盛證券:自1月14日回踩3520一線支撐后,上證指數企穩后開啟修復性反彈,交投情緒有進一步修復,但市場情緒分化明顯,短線難有方向選擇預期。整體看,市場流動性總體穩定的基調下,市場短線或仍以低吸為主,可積極關注當前市場熱門的數字經濟相關題材尋找個股機會。操作上,隨着2021年度結束,市場或能開啟對年報業績脈絡明確的行業估值提升預期,可積布局節後市場機會,年前更多應謹慎市場波動带來的風險。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低位震蕩 滬指跌0.9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