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大會通過反對否認納粹大屠殺的決議

聯合國大會通過反對否認納粹大屠殺的決議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1 15:2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大會周四(20日)通過了一項譴責否認和歪曲有關納粹大屠殺事實的決議。

 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大屠殺遇難者的孫子吉拉德·埃爾丹在介紹該決議時說,世界生活在「一個虛構正在成為事實的時代,大屠殺正在成為遙遠的記憶。」

 他警告說:「否認大屠殺已經像癌症一樣擴散,它已經在我們的注視下擴散蔓延」。

 決議由114個會員國共同發起。決議讚揚那些參與保護納粹大屠殺罪證的會員國;敦促會員國制訂教育方案,教導後代汲取納粹大屠殺教訓,以防止今後出現種族滅絕行為;敦促會員國和社交媒體公司採取措施,打擊利用信息和通信技術從事反猶太主義以及否認或歪曲大屠殺的行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聯大通過該決議。聲明說,該決議明確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對於否認納粹大屠殺的言行必須予以譴責並積極鬥爭。聯合國將繼續落實反對否認和扭曲納粹大屠殺史實的教育等。(聯合國新聞網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聯合國大會通過反對否認納粹大屠殺的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