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專家:台空軍將缺上百飛行員 未來恐「有機無人」

台專家:台空軍將缺上百飛行員 未來恐「有機無人」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1 15:28:20 來源:中評社

    台空軍一架F-16V單座戰機11日失事,飛行員陳奕死亡。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21日指出,從2020年至今空軍已有6起重大意外,凸顯系統性問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說,空軍未來接裝66架勇鷹高教機,另又對美購置66架F-16V,恐將面臨百位人力缺口,導致「有機無人」。

    前台灣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建議,空軍應成立「後備飛行大隊」,提供優渥獎金召回花了新台幣两三億元訓練的退役飛行員,代替現役空軍教官「帶飛」新進飛行員,讓教官專心應對任務不再兩頭燒,帶飛訓練由退役飛行員負責,也能讓空軍飛行員有更完整的訓練時數。

    台空軍飛官陳奕11日在嘉義外海駕駛F-16V戰機執行飛行訓練,意外墜海失事,軍方搜救打撈到人體組織經DNA鑒定確認飛行員已罹難,嘉義地檢署18日開出死亡證明書,認定是意外死亡,死因F-16V戰鬥機事故導致全身多重性鈍性創傷、創傷性休剋死亡。

    邱臣遠表示,從2011年到2019年,F-16戰機飛行員訓練合格人數與離退的狀況,幾乎是平均每年增加2人,面對即將購置的66架F-16V,要補足飛行人力恐怕要好幾十年。台空軍招生面臨台灣社會少子化、近視率高的兩大結構性問題,飛行教官身兼數職無暇教導年輕飛行員,也導致新進飛官的訓練時數不足的問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台專家:台空軍將缺上百飛行員 未來恐「有機無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