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運抵發射場

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運抵發射場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1 15:30:15 來源:央視新聞

 記者從航天科技集團一院了解到,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日前已完成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經過七天的海上運輸,於2022年1月21日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

 後續,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將在發射場完成總裝和測試工作,計劃於2月下旬—3月上旬擇機完成發射任務,此次發射將是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2022年的首次發射任務。

 長征八號是新一代中型兩級液體捆綁式運載火箭,可從文昌航天發射場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火箭總長50.3米,芯一級直徑3.35米,二級直徑3米,單個助推器直徑2.25米,火箭起飛質量約356噸,主要用於發射近地軌道或太陽同步軌道有效載荷,可以把將5噸的有效載荷送入7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2020年12月22日,長征八號運載火箭在文昌航天發射場完成首飛。

 長征八號運載火箭採用綠色環保液體推進劑,按照模塊化組合的思路進行研製,充分吸收了在役和新一代運載火箭研製成果,具有良好的繼承性、先進性、適應性和經濟性,可以填補我國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空白,滿足未來中低軌高密度發射任務需求。

責任編輯:靜文 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運抵發射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