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年齡最大者86歲、最小14歲

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年齡最大者86歲、最小14歲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2-01-21 16:04:27 來源:新華社

    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21日透露,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共1200名左右,冬殘奧會火炬手共600名左右。

    其中,冬奧會火炬手來自各行各業,年齡最大的86歲、最小的14歲。其中既有全國各級先進模範代表,也有科、教、文、衛等各界先進代表和知名人士,大部分是扎根生產和工作一線、作出突出貢獻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其中獲得省部級以上榮譽的佔53%,生產和工作一線代表佔57%。奧運火炬手中除中國公民外,還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友人。

    在冬殘奧會火炬手中,殘疾人火炬手佔21%,包括優秀殘疾人運動員、教練員以及其他行業的優秀殘疾人代表。此外,還有大量熱心助殘事業、弘揚殘奧精神、為實現北京冬殘奧會願景貢獻力量的人士。

    據了解,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火炬手由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中國奧委會、中國殘聯(中國殘奧委會)、賽區所在省市和各贊助企業等主體選拔產生。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年齡最大者86歲、最小14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