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舉行開村誓師大會

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舉行開村誓師大會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2-01-21 16:14:22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1月21日報道,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20日舉行開村誓師大會,約500名場館運行團隊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參加。他們將共同為23日預開村、27日正式開村做準備。

    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村長程紅指出,延慶冬奧村23日起將陸續迎接來自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300名運動員。2月4日,世界矚目、國人期盼的北京冬奧會將拉開帷幕。場館運行團隊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努力打造安全、溫馨、舒適的運動員之家。

    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大賽區的三個冬奧村(冬殘奧村)賽時將使用相同的菜單和菜餚配方,為運動員提供品種豐富、營養健康的菜品。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餐飲保障團隊代表、運動員餐廳廚師長楊辰說,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冰雪健兒吃上可口的飯菜,餐飲保障團隊花了很多心思。正式開村後,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為運動員提供餐飲服務,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自己的力量。

    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本科生張依依是服務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的800餘名志願者中的一員,她說,服務保障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冬奧一代」中國青年要穩穩接過傳承奧林匹克精神的接力棒,讓「最美的微笑」再次成為自信中國的印記。

    據悉,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將於1月23日預開村,每天24小時運行,共運行53天,直至3月16日閉村。

    頂圖:北京市延慶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  中新社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延慶冬奧村(冬殘奧村)舉行開村誓師大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