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車界傳出寧德時代棄用潮

內地車界傳出寧德時代棄用潮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1 16:1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韓媒報道,內地車界爆發「寧德時代棄用潮」(CATL exit)。報道指近期多間車廠轉用其他電池供應商, 小鵬汽車(9868)和廣汽集團(2238),電池供應商均轉為中航鋰電,寶馬亦換成億緯鋰能(EVE),其他現有客戶如Tesla、蔚來汽車、福士,都接洽比亞迪(1211),商議供給合約。

 報道指,這是由於過去一兩年來,寧德時代客戶大增,造成供需不穩,中國車廠開始減少對該公司的依賴。此外,更多電動車摒棄寧德時代的磷酸鐵鋰電池(LFP),改用鎳鈷錳(NCM)三元電池,也讓寧德時代流失訂單。

 去年寧德時代全球汽車電池排行第1,市佔29%,較第2位的LG 能源解決方案高出約 7%。

責任編輯:程向明 內地車界傳出寧德時代棄用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