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1日新增24宗確診 18宗本地個案中2宗源頭不明

本港21日新增24宗確診 18宗本地個案中2宗源頭不明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1 16:32: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1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4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18宗本地個案,當中2宗個案源頭不明。大部分個案懷疑感染Omicron,5宗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懷疑感染Delta。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37歲男子,居於荃灣沙咀道363號名逸居第一座,在觀塘寶業大廈12樓C室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18日,同日出現咳嗽,19日向私家醫生求診,檢測呈陽性。患者曾訪荃灣牛奶冰室、新禧茶餐廳、海逸皇宮等食肆。

   一名24歲男子,居於長沙灣邨長欣樓,在葵涌和宜合道22號1樓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任職社工助理,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17日,同日出現流鼻水及喉嚨痛,向私家醫生求診,18日檢測呈陽性。他於1月10日曾到訪東涌東薈城Starbucks,1月15日至16日於恒豐酒店Staycation。

   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再多2名顧客確診,包括一名30歲女子,居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謙閣(H座),1月11日到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購買倉鼠,與早前確診員工(個案編號:13047)有接觸,1月18日送檢,19日檢測呈陽性。另有一名23歲女子,居於石硤尾邨美如樓,1月4日到位於旺角通菜街Little Boss寵物店購買倉鼠,1月17日出現流鼻水,19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確診。

    一名82歲男子確診,驗出L452R變種病毒株,居於香港仔中心港昌閣,每日早上與太太到香港仔「龍薈」(Dragon Place)飲茶,曾與早前確診、隸屬Little Boss群組的73歲男子(個案13073)同場,但2人的位置較遠,均於中午時間到場,並曾到洗手間。政府將到場取樣本,不排除是洗手間感染,食肆員工需要檢疫,並要停業14天進行清潔及消毒。衛生防護中心呼籲經常光顧「龍薈」的食客做檢測。

    在初步陽性個案中,有10宗為逸葵樓相關個案,包括訪客及員工。另有一名40歲男子初步确诊,感染源頭不明,居於深水埗南昌街35號,任職地盤工人,近期主要在荃灣象山邨邨口地盤及天水圍泳池地盤工作,20日發燒入院,驗出病毒;他有時與同事食飯,6至7名同事需要檢疫。他平時以電單車代步上班,本月16日放假曾到花園街。

 再有地盤工中招未明源頭

 另有1宗初步陽性個案暫時未有源頭,涉及1名40歲地盤工人,他居於南昌街35號,在象山邨邨口的地盤與幾名同事工作,早前亦曾在天水圍泳池的地盤工作。他於昨日開始不適,到醫院檢測呈初步陽性,中心說需要再檢視其病毒基因排序,分析是否與其他曾在南昌街逗留人士相關。(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21日新增24宗確診 18宗本地個案中2宗源頭不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