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以色列將為5至11歲新冠重症風險較高的兒童接種加強針

以色列將為5至11歲新冠重症風險較高的兒童接種加強針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1 17:09:51 來源:新華網

 以色列衛生部20日宣布,將為5至11歲新冠重症風險較高的兒童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衛生部20日指示醫療機構開始為這些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加強針。這些兒童包括嚴重超重者、有嚴重慢性肺病和免疫系統嚴重受損者等,他們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發展成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較高。醫療機構將根據每個兒童的具體情況對接種加強針進行逐例審批。此前以色列只為11歲以上人群接種加強針。

 以衛生部19日公布的一項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研究顯示,即使在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肆虐的情況下,接種新冠疫苗也能提供很好保護。5至11歲兒童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兩個月內,感染新冠風險約為未接種疫苗同齡人的一半。12至15歲青少年完成疫苗加強針接種兩個月內,受到的保護是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同齡人的4倍。

 去年11月23日,以色列開始為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的劑量是12歲及以上人群適用劑量的三分之一。

 以色列2020年12月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截至本月20日,該國945萬人口中約668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約605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約442萬人接種了第三劑疫苗,約59萬人完成第四劑疫苗接種。

 據以色列衛生部20日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64940例,累計確診約210萬例;累計死亡8369例;現有確診病例約41萬例。(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以色列將為5至11歲新冠重症風險較高的兒童接種加強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