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食環署公布去年12月份的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

食環署公布去年12月份的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1 18:28: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衛生署公布2021年12月份全港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下降至百分之0.1,低於去年11月百分之2.2,顯示監察地區內白紋伊蚊成蚊的分布情況並不廣泛。

 據了解去年12月白紋伊蚊密度指數為1,表示發現有白紋伊蚊的誘蚊器中,白紋伊蚊成蚊的平均數量為1隻,顯示整體監察地區內白紋伊蚊成蚊數量並不多、64個監察地區的分區誘蚊器指數均沒有超越百分之20的警戒水平。

 食環署已於8日展開歲晚清潔大行動,其間會加強防控及控蚊工作,包括每星期進行巡查、清理積水、施放殺蟲劑及清除棄置的水載容器和進行除草工作,署方和相關政府部門會繼續在所管轄範圍持續進行上述防蚊及滅蚊工作並加強公眾宣傳教育工作。

 食環署發言人指防治蚊患必須透過各方努力、持之以恆才能取得成效,並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合作採取有效措施、防治蚊患。

責任編輯:楊眉 食環署公布去年12月份的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