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曼琪將向全國人大遞交閉會建議  請求中央協助香港強制全民檢測

陳曼琪將向全國人大遞交閉會建議 請求中央協助香港強制全民檢測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1 19:24: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近日爆發第五波疫情,出現多宗無源頭感染個案,不同的感染群組持續擴大,社區存在多條隱形傳播鏈。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曼琪今日(21日)表示,將透過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全國人大常委會遞交閉會建議,請求中央政府協助香港香港特區政府進行強制的全民檢測。

 陳曼琪表示,根據內地及不同地區的經驗,透過全民檢測尋找社區中帶病毒的人士,是截斷傳播鏈防止疫情擴散的有效方法。但礙於本港醫療資源緊張,單靠本地的人手及設施難以應付全民的檢測需求。

 陳曼琪指出,鑑於本地疫情嚴峻,政府須認真考慮進行強制的全民檢測,並需向中央政府尋求適切的協助。同時,當局亦需汲取2020年「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經驗。

 陳曼琪認為,在實施強制全民檢測的同時,應配合「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將未在限期前完成檢測的人士,限制其出入公共場所及食肆,做好精準化管理的措施。政府亦需與內地進行緊密溝通,完善「安心出行」轉換成「港康碼」的程序。

責任編輯:楊眉 陳曼琪將向全國人大遞交閉會建議  請求中央協助香港強制全民檢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