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界促歐洲政客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各界促歐洲政客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22 01:22: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社會各界嚴厲譴責歐洲議會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意圖破壞香港穩定的行徑。

 譚耀宗稱「決議」不合情理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回應說,歐洲議會做法不合情理,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該議會的取態表示堅決反對及嚴厲譴責。

 譚耀宗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根據法律辦事,相關司法程序也是公平公正處理,香港從來沒有所謂的「政治犯」或剝奪新聞自由、人權自由。譚耀宗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包括歐洲議會在內的外國機構或所謂政客,不應該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或試圖借香港事務抹黑中國。他希望,歐洲議會不再持「雙重標準」,並建議歐洲議會更好地關心歐洲的事務,例如當地部分國家處理難民問題上,被指存有違反人權的事情。

 民建聯斥歐洲議會荒謬

 民建聯指出,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決議,完全無視香港完善選舉制度有助推動良政善治,又攻擊香港國安法對國家安全及市民人身安全的保障,以及詆毀「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成功的事實,充分反映歐洲議會行事荒謬,是非不分,任由歐洲議會內的一些政客操控,一而再地以自由、人權為名干涉本港內政,並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

 民建聯強調,事實不容歪曲,香港社會普遍支持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發展香港民主,並支持嚴格執行香港國安法,保障香港和平穩定及國家安全。

 工聯會指意圖破壞港安寧

 工聯會表示,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打着民主、人權等旗號,對香港內部事務指手畫腳、說三道四,攻擊抹黑香港民主自由遭到破壞,叫囂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官員進行「制裁」並抵制北京冬奧會,意圖破壞香港的和平安寧。香港之前出現的亂局完全是外國勢力在背後的支持所致,幸好中央政府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推動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國家才是真正維護香港民主自由的最強大後盾。

 經民聯新民黨批罔顧事實

 經民聯指出,歐洲議會粗暴干涉香港事務,並罔顧事實,無視香港局面不斷向好發展的趨勢,聯盟對此表示強烈反對。經民聯強調,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經民聯認為,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局勢正不斷鞏固,社會保持和平穩定,「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香港社會各界正同心協力,一同推動經濟,惠及民生。聯盟表示,市民期待全力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切實搞好經濟民生。

 對於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新民黨嚴正譴責其指控不實,實屬粗暴干預國家及香港內部事務。並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功效立竿見影,社會恢復平靜和秩序。事實上,立法會換屆選舉剛於去年12月19日順利有序地進行,第七屆立法會議員亦已於今年1月3日宣誓就任,和平高效地展開工作,反映香港正進入新時代,社會展現新氣象。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強烈譴責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強烈譴責歐洲議會有關決議,指歐洲議會無知、偏見與虛偽的「雙重標準」無法阻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腳步,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破壞中歐關係的正常氛圍才是唯一正途。

 聯誼會堅定相信,在中央的關愛、在香港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努力下,香港必將實現良政善治,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朱劍明 各界促歐洲政客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