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也門一監獄遭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空襲 已致77死146傷

也門一監獄遭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空襲 已致77死146傷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2 08:2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1月21日,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空襲了也門胡塞武裝控制下的薩達省的一所監獄,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截至當地時間21日晚間,至少造成77人死亡、146人受傷,其中部分傷者傷勢嚴重,死傷者中的絕大部分為在押人員。

    另據報道,多國聯軍還轟炸了也門西部港口城市荷台達附近的通信設施,造成也門網絡通信大面積中斷,至今仍未恢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聯軍空襲也門薩達省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21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譴責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早些時候對也門薩達省一處監獄發動的空襲。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提醒,國際人道主義法禁止針對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的襲擊。他還提醒各方,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他們有義務確保平民受到保護,免受軍事行動帶來的危險,同時遵守相稱、有區別和預防原則。

    古特雷斯呼籲對此事件進行迅速、有效和透明的調查,以確保問責。

    古特雷斯還呼籲快速緩和局勢,並敦促各方與他的特使接觸,推動政治進程,通過談判達成解決辦法,結束衝突。聲明還提及也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敦促捐助者和所有其他利益攸關方為人道主義救濟工作提供充足的資金、准入和其他支援。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當日亦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也門胡塞武裝近日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達比發動的恐怖襲擊。

    應阿聯酋請求,安理會當天就胡塞武裝17日襲擊阿聯酋舉行閉門磋商,隨後發表媒體聲明。聲明表示,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聲明說,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繩之以法。聲明呼籲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阿聯酋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聲明同時向襲擊事件遇難者家屬以及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璐 也門一監獄遭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空襲 已致77死146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