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多國聯軍對也門監獄實行空襲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多國聯軍對也門監獄實行空襲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22 10:5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多國聯軍當天對也門北部薩達省一處拘留中心進行空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平民傷亡,令也門西部城市附近網絡通信大面積中斷。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里克在聲明中說,初步報告顯示,此次空襲共造成至少6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也門其他地區也遭受空襲,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平民傷亡。對也門西部港口城市荷台達附近通信設施的空襲還造成當地網絡通信大面積中斷。

 聲明說,古特雷斯提醒各方,針對平民和民用設施的襲擊為國際人道法所禁止。古特雷斯呼籲對空襲迅速展開調查以追究責任,並立即緩解緊張局勢。古特雷斯敦促各方與聯合國也門問題特使合作,以推動也門政治進程,並通過談判結束也門衝突。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牽頭成立多國聯軍,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停火、交換戰俘等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多國聯軍對也門監獄實行空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