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人代強烈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 惡意抹黑「一國兩制」

港區人代強烈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 惡意抹黑「一國兩制」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2 16:18: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議會近日通過所謂的涉港決議,惡意抹黑「一國兩制」,肆意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甚至「呼籲」歐盟「制裁」中方官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今日(22日)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並敦促歐洲議會停止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聲明指出,歐洲議會通過《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的所謂決議,妄稱香港人權情況惡化,揚言要求廢除《香港國安法》,更煽動歐盟機構和成員國對華採取具體行動以至制裁,予以嚴厲譴責,並敦促歐洲議會停止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聲明續指,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決議,一再以「民主自由」為幌子,打着「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旗號,實則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伺機反中亂港,以拉著中國發展的後腿。事實勝於雄辯,針對近年香港的亂局,中央政府審時度勢,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僅推動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更為香港特區翻開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聲明說,中央政府去年底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已有根有據地總結香港民主發展歷程,指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下沒有民主可言,反中亂港勢力更時常散播歪理,破壞特區和中央關係。中央政府在《白皮書》中亦強調,將繼續按照《憲法》、《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有關決定,不斷發展和完善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令人鼓舞。

    聲明強調,任憑歐洲議會的政客再耍什麼花招,再說什麼謊言,都改變不了香港特區是中國的一部分。全國人大代表重申,對於歐洲議會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並強烈要求歐洲議會尊重歷史和現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一切詆毀「一國兩制」和反中亂 港的粗暴行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港區人代強烈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 惡意抹黑「一國兩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