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組委發言人:要做好閉環內疫情防控

北京冬奧組委發言人:要做好閉環內疫情防控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22 17:43:19 來源:新華社

  北京冬奧組委官網近日發布消息稱,鑑於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複雜,決定將原計劃面向境內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觀眾售票的方式調整為定向組織觀眾現場觀賽。冬奧會臨近,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及涉奧人員即將抵京。面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挑戰,冬奧閉環管理運轉情況如何?冬奧疫情防控閉環內外有哪些注意事項?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1月4日啟動的北京冬奧會賽時閉環管理試運行截至目前運轉良好,包括北京在內的周邊城市民眾生活也沒有受到影響。

 同時,冬奧賽時閉環管理和冬奧村試運行將於1月23日正式開啟,冬奧村1月27日正式開村。從23日起,來自各國(地區)的運動員將陸續入村。在閉環管理試運行期間,預計有近3000人來華開展工作。

 「有法國花樣滑冰選手,為了避免疫情風險,專心備戰北京冬奧會,而放棄了近期的其他賽事。」發言人說,這也反映廣大運動員對北京冬奧會防疫措施的信心。

 從目前賽時閉環管理試運行情況來看,閉環防疫體系運轉良好,經受住了幾個入境高峰的考驗。入境通關順暢高效,住宿、餐飲和交通保障有力,閉環內工作安全有序。

 閉環內疫情防控,要爭取最大限度阻止疫情傳入。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運行主任皮埃爾·杜克雷近日在線上發布會上說,北京冬奧會第二版《防疫手冊》在閉環管理試運行下已得到嚴格執行。

 他強調,在涉奧人員啟程飛赴北京之前,需要進行核酸檢測,而在抵京後也會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由此可以最大限度阻止疫情傳入冬奧閉環。而在閉環之內,人們都接種了疫苗,每天接受核酸檢測並佩戴N95口罩。

 閉環外疫情防控,要確保閉環閉得全、內外無接觸。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在此前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閉環內來華涉奧人員和國內直接服務外方的工作人員需要每日進行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在閉環內酒店或冬奧村集中住宿,只允許乘坐冬奧專用車輛往返指定閉環場所,不得與閉環外人員以及社會面接觸。

 閉環外如果路遇冬奧專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北京市交管局9日提示市民群眾在出行過程中,一旦與冬奧專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安全防護,不與車輛和車內人員接觸,等候專業人員到場處置。據介紹,冬奧專用車輛將貼有專門閉環管理標識,避免與閉環外人員接觸。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6日表示,在疫情不斷變化的巨大壓力下,北京冬奧組委採取有力有效防控措施,閉環管理安全順暢,服務保障周到貼心,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讚揚。國際奧委會對如期安全順利辦賽充滿信心,將帶頭落實防疫措施,引導敦促各方來華人員嚴守防疫手冊規定。

責任編輯:楊穎婕 北京冬奧組委發言人:要做好閉環內疫情防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