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舉行第二次帶妝綵排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舉行第二次帶妝綵排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2 22:38:06 來源:新華社

 備受關注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22日晚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了第二次帶妝綵排。與此前不同的是,本次綵排進行了全流程、全要素演練,絢爛焰火於當晚點亮了「鳥巢」夜空。

 目前,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排練、製作和綵排等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中。開閉幕式將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核心表達,以「簡約、安全、精彩」為創作原則,立足於從全世界的角度展望美好未來。

 據悉,考慮到氣溫、防疫等因素,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從時長和結構上都做了相應的調整,開幕式時長約100分鐘。在結構上,文藝表演與儀式環節將融為一體。通過融入科技創新、低碳環保和運動健康理念,努力呈現精彩的儀式效果,展現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運動之美。

 曾執導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閉幕式的張藝謀再挑重擔,成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他表示,本次開幕式將不再使用「人海戰術」,而是將文藝表演與儀式環節融為一體,通過融入科技創新、低碳環保和運動健康理念,努力向世界奉獻浪漫、唯美、溫暖的盛會。由於開幕式當天正好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這一重要元素在節目中也將有充分體現。

 北京冬奧組委開閉幕式工作部部長、國家體育場運行團隊主任常宇在接受採訪時介紹說,開閉幕式的籌辦大體分為三個階段。從開閉幕式工作部2019年成立到2021年3月,本次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的四場演出創意方案已基本確定。2021年3月至今,進入演出製作階段,其中去年3到10月主要進行燈光、音樂、舞美、服裝等各方面的設計工作,進一步對創意方案進行細化落實,而從去年10月起則在鳥巢開始了緊張的排練,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是合排和綵排階段。

 承擔冬奧會轉播重任的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行政總裁伊阿尼斯·埃克薩科斯目前已抵達北京,並觀看了開幕式綵排。他說,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與北京2008年夏奧會開幕式完全不同,但同樣令人感動、印象深刻,「相信這場開幕式你沒有任何理由錯過」。

責任編輯:楊眉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舉行第二次帶妝綵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