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社聯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建議

新社聯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建議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2 23:1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正就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進行公眾諮詢。新社聯會長梁志祥、理事長陳勇、常務副理事長譚鎮國、副理事長劉國勳、黃偉傑、莊元苳、陳博智、李世榮、周浩鼎等十多名領導層,今日(22日)透過視像會議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面,並提交多項建議。

 新社聯提出的建議,包括促請政府預留1000億資金加快北部都會區建設;繼續發放電子消費券5000元;着力制訂青年政策培養人才;增加日托及外展服務;增撥資源減輕婦女壓力;以及提供住宅電費補貼、寬免公屋租金等措施紓解民困等。

 梁志祥表示,在持續兩年的疫情下,加上第五波來襲,紓解民生問題是今次預算案的關注點,期望當局補漏拾遺,全面支援各行各業各階層,與民共渡難關。同時,亦可用稅務寬減等財政手段,為經濟發展帶來提振作用。

 陳勇表示,新社聯收集了旗下30萬屬會會員意見,期望當局廣納民意。他促請政府增撥資源,加大與堅定守護香港的民間地區團體和同鄉會等的合作,相信能幫到市民更多,彈性更大,效果更好。

 周浩鼎促請政府繼續發放5000元消費券,以進一步鞏固消費平台,刺激經濟復蘇。他又要求當局第五輪抗疫基金應涵蓋保安淸潔工人,加強對前線抗疫人員的支援。

 針對國家「十四五」規劃把香港列入大灣區發展,劉國勳促請政府加快北部都會區建設,而在疫情下,當局也可加快新界荒地的審批程序,支持發展本港營地消閒活動。

責任編輯:楊眉 新社聯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