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股摔加疫情 法人:台股牛年封關尋季線支撐看內資

美股摔加疫情 法人:台股牛年封關尋季線支撐看內資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3 10:03: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消息,美股四大指數再挫,科技股尤其災情慘重,台股21日重挫318點,失守萬八大關。法人表示,美股震蕩加劇、COVID-19疫情變數下,台股本周牛年封關尋求季線支撐,內資抱股過年意願將是觀察重點。

 Netflix財報令市場失望,股價重挫拖累美科技股周五續挫,那斯達克指數進入修正,美股道琼工業指數終場下跌450.02點,或1.30%,收在34265.3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84.79點,或1.89%,收在4397.94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85.10點,或2.72%,收在13768.9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59.966點,或1.72%,收在3434.785點。

 台股加權股價指數21日重挫318.98點,以17899.3點作收,不僅跌破萬八大關,更創1個月來收盤低點,回測季線17819點支撐。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自營商賣超,投信買超,合計賣超新台币458.74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400.35億元。

 本土期貨法人指出,外資21日一舉倒賣400億元,爆量摜破萬八,加上近期國際股市殺聲隆隆,台股短期不排除向下回測季線壓力。

 安聯投信表示,近期新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Omicron變異株高傳染性讓市場擔憂供應鏈短缺問題難解,通胀壓力大增;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估美國聯准會(Fed)將加速貨幣政策正常化,升息幅度增加外,市場也預期Fed將同步啟動量化緊縮(QT),不確定因素造成金融市場波動加劇。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美股走勢震蕩加劇,台股與美股具有高連動性,許多供應鏈也與美國科技大廠相關。

 從各類股來看,葉獻文分析,傳產指數相對弱勢,包括鋼鐵、塑膠、電機機電、紡織、水泥等傳產類股,21日收盤跌破年線位置,電子指數回落至月線與季線之間,僅金融股力守月線之上。

 台股26日牛年封關將屆,本周重量級電子權值股法人說明會連發,包括晶圓代工聯電和力積電、手機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記憶體廠旺宏和南亞科等,對上半年展望,牽動電子股在台股虎年農曆春節後開紅盤的表現。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股摔加疫情 法人:台股牛年封關尋季線支撐看內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