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首批90噸軍事物資運抵烏克蘭 波羅的海三國擬提供軍備

美國首批90噸軍事物資運抵烏克蘭 波羅的海三國擬提供軍備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3 10:10:36 來源:橙新闻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美國一批大約90噸的軍事物資包括彈藥,運抵當地,表明會繼續提供這類援助,以支持烏克蘭部隊捍衛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免受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國防部長表示感謝。美國早前通過對烏克蘭的兩億美元安全援助方案。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社交網站上載首批物資運抵的相片,指今次付運表明美方對烏克蘭有權自衛的堅定承諾,並會繼續提供類似支援。報道指美國國務院已下令駐烏克蘭大使館人員家屬,最快星期一開始撤走。

 美國表明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物資援助。

 另外,屬於北約成員的波羅的海三國,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計劃運送美國製造的反坦克及防空導彈去烏克蘭。愛沙尼亞同時尋求德國同意,將一批由前蘇聯製造、曾屬於東德的榴彈砲移交烏克蘭。德國政府已經拒絕要求。

 烏克蘭外交部召見德國駐烏克蘭大使,不滿德國拒絕向基輔提供防禦武器。外長庫萊巴認為,柏林當局的決定,不符合目前安全局勢,呼籲德國停止破壞西方團結,不要鼓勵俄羅斯總統普京。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較早前說,如果德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將無助緩和局勢,這亦是德國政府的內部共識。

 圖: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fb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國首批90噸軍事物資運抵烏克蘭 波羅的海三國擬提供軍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