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土耳其記者上電視以諺語諷總統 三更半夜遭拘捕

土耳其記者上電視以諺語諷總統 三更半夜遭拘捕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3 10:59: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綜合外電報道,土耳其一名知名記者因為在電視上以一句俗諺批評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遭到當局拘留。在土耳其,侮辱總統是犯罪行為,可處1至4年徒刑。

 記者卡巴斯(Sedef Kabas)在電視上發表針對艾爾段的評論,稱「牛登基了也不會變成國王,只會把皇宮變成牛舍」(Okuz saraya c?k?nca kral olmaz. Ama saray ah?r olur),接着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對她90萬名追蹤者貼出同樣一句話。

 法新社報道,警方幾小時後於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在卡巴斯家中將她拘留。她在出庭後正式遭到逮捕。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土耳其記者上電視以諺語諷總統 三更半夜遭拘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