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因應檢測需求大幅增加 各區增設逾70個流動採樣站

港府因應檢測需求大幅增加 各區增設逾70個流動採樣站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3 15:0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3日)發表網誌表示,本港近日的疫情發展令人憂慮,社區出現多條傳播鏈,因應近日檢測需求增加,在各區增設超過70個流動採樣站,並已增加人手。當局正密切留意社區檢測中心的使用量,並按風險評估於有需要地區加開流動檢測站。

   陳肇始指,當局已短時間內先後於各區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住宅大廈及場所,額外增設約70個流動檢測站,各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名額亦已進一步提升。過去兩星期,對超過500個地點發出強檢通告,並多次圍封住宅大廈強檢,全港總檢測次數超過120萬。以屯門為例,一星期便已為超過20萬名市民進行檢測。葵涌邨逸葵樓亦正進行為期五天圍封強制檢測行動,希望盡快找出潛伏個案,避免病毒擴散及要截斷傳播鏈。

   她又希望市民,留意政府公布新個案人士到過的地點,如果發現在同一時間曾經去過,即使沒有病徵,亦應盡快做檢測,例如上周因應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近日出現許多傳播鏈,社區傳播風險極高,特別呼籲深水埗區域居住和工作的市民盡快檢測。

   陳肇始再次提醒市民,遵守近日收緊的社交距離措施,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特別是避免跨家庭活動或聚會。她又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遵守社交距離措施,並盡量使用安心出行,紀錄好行蹤,避免延誤追蹤及檢疫工作,造成社區擴散。

責任編輯:鄭嬋娟 港府因應檢測需求大幅增加 各區增設逾70個流動採樣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