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漁護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其中一隻對病毒呈陽性

漁護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其中一隻對病毒呈陽性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3 16:2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23日)公布,市民共交出77隻倉鼠,其中一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漁護署發言人指,在17至22日抽取1793個動物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測試,結果顯示113個抽取自市民交出倉鼠的樣本中有2個抽取自同一隻在19日收到的倉鼠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署方已將有關結果通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此外,日前從I Love Rabbit集團旗下銅鑼灣的Little Boss寵物店抽取125個動物樣本,當中有7個抽取自7隻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至於從上述集團位於銅鑼灣的另一間寵物店採集的49個倉鼠樣本中則有2個抽取自2隻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該集團位於大埔貨倉內抽取的511個動物樣本中同樣有1個倉鼠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漁護署亦已將上述結果通報衞生防護中心作跟進。

   據了解,市民截至昨日(22日)合共把77隻倉鼠交給漁護署,署方已對當中71隻進行病毒測試,並對2581隻動物進行人道處理,當中包括2298隻倉鼠(數字已包括從上述處所檢取及市民交出的倉鼠)。

   鑑於有市民交出的倉鼠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漁護署發言人呼籲市民盡快將去年12月22日或之後於本地寵物店購買的倉鼠交予署方作人道處理,有關接收倉鼠安排可致電2691 2269查詢;市民亦可把倉鼠交到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

責任編輯:鄭嬋娟 漁護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其中一隻對病毒呈陽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