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本港23日新增140宗確診個案 其中125宗屬本地感染

有片 | 本港23日新增140宗確診個案 其中125宗屬本地感染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3 16:3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直播回放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社區爆發多條傳播鏈,葵涌邨逸葵樓、映葵樓更出現大型群組爆發。本港今日(23日)新增140宗確診個案,破前年7月25日133宗最高紀錄,個案包括15宗為輸入個案、125宗本地個案,當中94宗與逸葵樓有關、9宗與映葵樓有關、1宗與雅葵樓有關。另有10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今日下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前往葵涌邨,視察防疫抗疫情況。他們到逸葵樓地下及映葵樓地下的中庭察看,並聽取在場身穿防護服工作人員的匯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新增本地病例中,有四宗減染源頭不明,包括就讀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的18歲女學生,住在大窩口邨富德樓,一名住藍天海岸影岸紅A座6歲男童,不時到附近公園玩耍;餘下兩宗個案,分別是31歲無業女士,住大圍碧田街美柏苑,以及44歲男士,是電梯維修員,住馬鞍山新港城中心,懷疑涉及Delta變種病毒。

 另外17宗與早前個案相關,1名患者1月7日到過旺角通菜街Little Boss買倉鼠,懷疑涉及Delta病毒。其他確診與家人相關,包括映灣園第7座多1宗確診,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群組多3人確診;到過西環明星酒家的患者,1名家人確診,李鄭屋官立小學多2名學生和學生家人感染。

 另外,荃灣象山邨信義學校地盤多2個相關個案,相信地盤有傳播,相關人士需要檢疫。 葵興萬寧一名住逸葵樓的職員確診,另一名同事亦感染,相信涉及爆發,其他職員需要要檢疫。瑪嘉烈醫院2名病人服務助理確診,其中一人住在映葵樓,相信由該名患者引起傳播。另外2名早前源頭不明個案的家人確診。

 張竹君又說,暫有過百宗初步陽性個案,涉及多間院舍。包括松悅園耆和護養院一名護士、新生精神康復會思悅園一名住戶,及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一名負責清潔的員工。此外,三號碼頭萬寧倉庫亦有兩名員工,以及一名檢測站採樣員亦初步確診,採樣員去過葵青及青衣等參與採樣工作,Ct值35,估計是初步感染,由於去過多處工作,相信是被人感染。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中午12時,葵涌邨共錄得逾170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其中逸葵樓佔126宗,映葵樓41宗,雅葵樓2宗,曉葵樓1宗,旭葵樓1宗,春葵樓1宗,芊葵樓1宗。(記者何加祺 俊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 | 本港23日新增140宗確診個案 其中125宗屬本地感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