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廣東省兩會】河源「發展水經濟」未來可期

【2022廣東省兩會】河源「發展水經濟」未來可期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2-01-24 00:1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水經濟」首次寫入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參加省兩會的河源市廣東省人大代表紛紛表示,河源發展水經濟,大有可為、未來可期。

 河源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要依託優質水資源,加快培育打造百億級水產業集群。目前,河源已經引進了農夫山泉、華潤怡寶、今麥郎、碧優選等一批知名水企業,基於「水」產業的食品飲料年總產值已超36億元。同時,河源啟動建設規劃面積8.3平方公里的水產業園,水產業規劃、水產業園國土與空間規劃和水產業扶持政策順勢出爐,元氣森林等重點水產業項目正在招引,發展水產業前景廣闊。

 「今年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大力支持北部生態發展區發展『水經濟』,與河源市委、市政府謀劃的產業發展方向不謀而合。」廣東省人大代表、河源蒜精靈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溫東岸表示,把河源優質水資源作為重要生產要素,大力發展水經濟,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新引擎,是河源踐行「兩山」理念的最佳註解。希望廣東省政府圍繞「水經濟」專門出台相關扶持政策,支持河源食品飲料及水產業不斷做強做大。

 廣東省人大代表、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河源項目經理苗偉表示,優質水資源是河源最大的自然稟賦和最獨特的生態特徵。針對全省的「水經濟」戰略方針,可以把河源作為廣東省落實這一發展規劃的重要示範地。建議在廣東省政府層面統一協調,由廣東省水利、環保和發改等相關部門組成專家組,聯合河源市政府和當地水產業企業,對河源水產業發展規劃進行評估研究,將河源打造成發展水經濟的標桿城市。

 列席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副總工程師兼生產經營部部長熊曉東對河源發展水產業也非常看好。她說,河源生態環境一流,特別是水資源非常豐富,是有待開發的「寶藏」。今年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大力支持發展水經濟,給河源水產業發展帶來重大利好。希望河源能夠緊緊抓住政策機遇,統籌推進水產業項目的謀劃、布局、落地,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郝曉楠 陳殷)

22222.jpg

(圖說: 2020年高新區食品飲料產業實現產值36億元。圖為農夫山泉生產車間)

     (頂圖: 河源加快培育打造百億級水產業集群)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2廣東省兩會】河源「發展水經濟」未來可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