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向冬奧出發 展現志願服務風采

向冬奧出發 展現志願服務風采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4 19:38:12 來源:新華社

    冬奧會臨近,北京交通大學的冬奧志願者們即將投入到志願服務當中。該校共有355名場館志願者服務於國家體育館賽事運行,265名城市志願者在五棵松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速滑館場館周邊點位,開展服務保障工作。

    場館志願者陳博是計算機與信息技術學院的碩士研究生,也是學校首批出發的冬奧志願者。在陳博眼中,一名合格的冬奧志願者不僅要完成好自己的崗位職責,同時也要展現良好的精神面貌與高校學生的活力。出發前,陳博的母親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送上了對女兒的祝福,陳博也向母親表達了決心,「我一定盡最大的努力,保證完成好任務!」陳博說。

    城市志願者廉璐陽是來自經濟管理學院的本科生。雖然今年春節她無法回家過年,但是當想到自己可以參與到冬奧志願服務時,廉璐陽感到十分光榮,想家的心情也得到了緩解。在志願者培訓過程中,廉璐陽提升了防疫意識、安全意識、服務意識,同時她計劃將學習到的冬奧知識運用到日常的志願服務當中,力爭成為城市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北京交通大學冬奧志願者團9連副連長譚夏來自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學院,他在做好志願服務的同時,還負責9連學生的健康監測等任務。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是譚夏常和同學們提到的。在他看來,志願服務中如果遇到困難,都應該樂觀、自信、從容面對,展現出青年志願者的使命與擔當。

    目前,北京交通大學的冬奧志願者們已完成場館業務、疫情防控、應急救護、志願禮儀等方面的專業培訓,為順利完成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志願服務工作做好了準備。

    頂圖:在北京交通大學,陳博(右)與暫未出發的志願者揮手告別。

責任編輯:高心雲 向冬奧出發 展現志願服務風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