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NASA:湯加火山爆發威力比二戰廣島原子彈高數百倍

NASA:湯加火山爆發威力比二戰廣島原子彈高數百倍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4 21: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法新社1月24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指出,湯加火山爆發所釋放的威力,高於二戰時期廣島原子彈的威力。

 據報道,NASA地球觀測站說,湯加的海底火山在1月15日爆發,火山向大氣層噴出高達40公里的碎片,引發了巨大的海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吉姆-嘉文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認為爆發所釋放的能量相當於約5到30兆噸的三硝基甲苯(TNT)炸藥。」

 NASA說,這次噴發比1945年8月美國在日本廣島市投下的原子彈強幾百倍,後者估計約為15千噸TNT。該機構說,這次噴發完全「淹沒」了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以北約65公里的火山島。

 湯加的海底火山爆發,使這個擁有約10萬人的島國籠罩在一層有毒的火山灰中,飲用水被污染,農作物徹底毀壞,至少兩個村莊遭破壞得面目全非。

 火山爆發還在湯加奪走了至少三條人命,其所引發的海嘯則使南美洲國家出現異常海浪襲擊,導致秘魯的兩名海灘遊客溺死。(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NASA:湯加火山爆發威力比二戰廣島原子彈高數百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