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張家口綜合能源站投運  將為冬奧會氫能車輛提供清潔能源

張家口綜合能源站投運 將為冬奧會氫能車輛提供清潔能源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5 14:56:48 來源:央視網

 1月24日,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的萬全油氫電綜合能源站正式投入運行,日加氫能力約1000公斤。它將為冬奧會的氫能車輛提供清潔能源。

 隨着第一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的加注完成,萬全能源站正式拉開了為冬奧會提供氫能源的序幕。能源站還配備了國家能源自主研發的國內首個滿足國標要求並取得整體防爆認證的70兆帕一體式移動加氫站,可以機動靈活地為冬奧賽區任何需要的區域提供上門能源保障服務。

 不只是氫能,國家能源集團旗下的國華投資在張家口地區布局7座風電場,擁有風電機組961台,總併網容量160.375萬千瓦,為冀北地區特別是冬奧項目輸送綠色電力。

 國家電投所屬東方能源的張家口陽城子風光電站共有14.95萬千瓦風電參與冬奧場館綠電交易。僅在去年,他們就為冬奧場館項目輸送清潔能源約1057萬千瓦時。國家電投還設計了張家口太子城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張北柔性直流工程等多個冬奧配套工程,國家電投在零碳出行方面也是火力全開。

責任編輯:楊眉 張家口綜合能源站投運  將為冬奧會氫能車輛提供清潔能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