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木結構建築藝術館 一樑一柱展現中國傳統精湛工藝

圖集 | 木結構建築藝術館 一樑一柱展現中國傳統精湛工藝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25 15:01: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木構建築有過千年歷史,源遠流長,不用鋼筋水泥,不用一口釘就能建起宏偉的寺廟、皇宮和參天佛塔,令世人嘖嘖稱奇。在志蓮淨苑內的「木結構建築藝術館亅就展示了一些中國歷史悠久的木材建築瑰寶的比例模型,這些都是被國家定為重點保護的文物。

 展品包括,相傳建於北魏、於唐代重建的佛光寺東大殿; 與佛光寺一起被譽為「雙瑰寶」、建於唐代的南禪寺大殿;在國際上被視為中國建築藝術代表的、建成於遼代的佛宮寺釋迦塔-山西應縣木塔;建於遼代的天津獨樂寺山門和觀音閣;皇權尊嚴象徵的金鑾寶殿-明清故宮太和殿,還有志蓮淨苑依唐代規模建築的大雄寶殿,這些展品雖是複製模型,但一樑一柱、屋簷、窗門都非常細緻,展示出中國傳統建築超凡的精湛工藝。

 通過展覽,參觀者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國木材建築的獨特藝術,並更好地欣賞中國建築遺產的寶藏。(馮瀚文 攝)

圖集2.jpg

責任編輯:楊穎婕 圖集 | 木結構建築藝術館 一樑一柱展現中國傳統精湛工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