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梁子超:建議圍封樓宇分批安排居民檢測 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梁子超:建議圍封樓宇分批安排居民檢測 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5 19:1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葵涌邨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5日)表示,大廈由房署管轄,與劏房等樓宇不同,基本上維修不太差,相信樓宇結構不是大問題,但唯一附加風險是大廈被圍封,要盡量減少住戶之間的接觸,應分批安排檢測,或在不同時段通知住戶檢測。

 他表示,例如是需要有人拍門,居民才可以落樓檢測,最理想的做法是每戶單獨落樓,不用多戶居民一起坐電梯,避免人流聚集,令感染風險增加。

 梁子超續指, 圍封大廈目的是不讓病毒外洩到其他樓宇或區外,檢測可慢慢有秩序進行,避免太多人聚集,令傳播有機會持續,今次屬比較大型的圍封,程序可以改善。

責任編輯:高心雲 梁子超:建議圍封樓宇分批安排居民檢測 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