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Omicron將疫情帶入另一高峰 英法死亡人數均創新高

Omicron將疫情帶入另一高峰 英法死亡人數均創新高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6 09:4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更是將疫情帶入另一高峰。世界衞生組織公布上周全球共錄得2100萬宗新確診病例,創疫情以來新高。

   英國單日死亡人數創近一年高位

   英國過去一日錄得439名新冠病人死亡,是自去年2月11日以來單日新高,新增確診個案就有9.4萬宗,比前一日多約6000人。

   英國疫情反覆,衛生大臣夏國賢在國會表示,會在春天時制定「學習與病毒共存」的計劃,他又透露,目前國民保健處仍有約7.7萬名員工未接種疫苗,但數字正逐日減少。英國政府要求國民保健處前線人員要在4月1日前完成接種疫苗,即代表2月3日前要打第一針。

   法國增50萬宗確診 破紀錄

   當地時間1月25日,根據法國公共衛生署(SPF)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法國新增逾50萬宗新冠確診個案,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也是首度單日錄得50萬宗病例,新增死亡364例,創去年11月以來最高紀錄。

2.jpg

   過去一星期,每日平均新增逾36萬宗個案,較上一周增長了22%。發病率達到每10萬居民中3733人感染。超過3萬名患者住院,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患者有3700多人。

   法國衛生機構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已在丹麥迅速蔓延的奧密克戎毒株的一個亞型BA.2,這種亞型已在法國被檢測到,但目前的流行水平非常低。

   法國星期一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只有完成接種疫苗民眾才可以進入酒吧、餐廳及乘搭火車和飛機。法國至今有78%人口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

   法國總理卡斯泰早前表示,下月2日起會放寬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室內及戶外活動聚集人數不設上限、撤銷戶外口罩令及毋須強制居家工作。 意大利染疫人數倍增 在意大利,衛生部通報單日新增18.6萬人確診,比前一日的7.7萬宗個案倍增。意大利自疫情爆發以來有超過14萬名病人死亡,是歐洲第二多,僅次於英國。

   荷蘭疫情嚴峻仍重新開放餐廳和酒吧

   荷蘭近日亦疫情嚴峻,當局卻在25日稍晚宣布,縱使感染人數再創新高,仍會允許餐廳、酒吧和劇院在星期三重新開放。

4.jpg

   當局表示,研究指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住院率降低了40%至60%,重症住院率也減少了一半。政府顧問表示,酒吧、餐廳和劇院可以營業到晚上10時。

   荷蘭上星期的新增確診個案,比前一個星期上升51%,不過呂特表示,感染數字已到頂峰,是時候解除封鎖措施,衛生部門亦指,近期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人數下跌了34%。

   世衞警告,不要相信新的變種病毒將變異成較較溫病毒株,或更不容易引發重症,因為不能保證病毒會如何演變,所以加強防感染措施是非常重要。下一種新冠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會較Omicron更強,亦可能擁有更能逃避疫苗保護作用的能力,減低現有疫苗的防禦效能,以取代現時的主流病毒株Omicron,但未知會否更致命。(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Omicron將疫情帶入另一高峰 英法死亡人數均創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