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歸化花滑運動員朱易:全力以赴 為國爭光

歸化花滑運動員朱易:全力以赴 為國爭光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6 14:2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9歲花滑運動員朱易25日表示,很榮幸作為中國冬奧代表團的一員,會全力以赴,為國爭光。

45.png

 朱易當天在個人微博曬出了她在天安門廣場的照片,並配文:「很榮幸作為中國冬奧代表團的一員,今早到天安門廣場觀看了升旗儀式,並宣誓出征。此時此刻,心情依然非常激動,已經進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天,我會全力以赴,也祝願所有中國運動員都能賽出水平,為國爭光!中國代表團,沖!沖!沖!」

44.jpg

 另據新華社報道,雖然參加北京冬奧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還沒有正式公布,但北京冬奧會向所有註冊記者開放的MYINFO信息服務已經公布所有名單。其中顯示,朱易將作為中國代表團唯一一名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運動員參加比賽。

 根據去年12月11日宣布的花滑項目北京冬奧會運動員選拔辦法,雙人滑的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和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憑國際比賽成績直接確認為參賽選手,「國內其他符合最低總技術分,具有參加奧運會資格的運動員作為替補」;單人滑項目則將通過2021年12月16日至2022年1月22日的3站5場積分賽進行選拔,根據4場較好成績相加之和進行排名,「擇優參加北京冬奧會」。符合參選資格的包括男單的金博洋、閆涵、陳昱東和女單的陳虹伊、朱易、林珊,其中閆涵因個人原因退出了競爭。

 去年12月17日,記者獲得允許,進入首鋼園觀看了一場自由滑比賽,綜合此前一天的短節目得分,金博洋、林珊分獲選拔賽第一站第一場的男、女單第一名,其中金博洋總分高於對手17分,女單三名選手則在伯仲之間,發揮穩定的林珊短節目61.84分、自由滑127.27分,總分189.11分,2021年初出戰世錦賽為中國隊贏得一個冬奧名額的陳虹伊總分182.46分名列第二,奧運賽季代表中國隊「外戰」的朱易總分173.36分位列第三。

 除第一站第一場選拔賽外,其他四場比賽均未對媒體開放。

 根據相關媒體近日報道,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已在2021年12月16日至2022年1月15日完成3站5場選拔賽,「金博洋以總積分1074.89分力壓陳昱東的914.15分……朱易以總積分732.60分排名第一成功入選冬奧會參賽名單,陳虹伊和林珊分列二、三名,總積分分別為724.64分和716.68分。」

 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項目將於2月4日至20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其中女子單人滑短節目和自由滑將分別於2月15日和17日舉行。

 朱易出生在美國,2018年底回到中國成為「晨露計劃」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的一員,2019年1月朱易正式入籍中國。

責任編輯:靜文 歸化花滑運動員朱易:全力以赴 為國爭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