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梅汕鐵路汕頭站至廣澳港區鐵路開工 計劃工期4.5年

廣梅汕鐵路汕頭站至廣澳港區鐵路開工 計劃工期4.5年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6 14:39:30 來源:南方日報

 日前,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廣梅汕鐵路汕頭站至汕頭廣澳港區鐵路(簡稱「廣澳港區疏港鐵路」)正式開工建設,這是汕頭推動高鐵進城、粵東城際鐵路動工後,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的又一次闊步前行。

 廣澳港區疏港鐵路全長約17公里,自汕頭站向南引出,以隧道方式穿過汕頭內海灣後於濠江區青雲岩東南端出隧道,以橋樑形式上跨磊廣大道、疏港大道後沿濠江北岸引入廣澳港區,設置廣澳站。同時在青雲岩隧道出口預留汕普城際濠江站設站條件,以及海門港疏港鐵路接入條件。計劃工期4.5年,投資估算33.52億元。

 今年省政府工作報告在部署「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中提到,加快汕頭港疏港鐵路建設。據悉,開工建設疏港鐵路,將有利於汕頭港擴大北向輻射縱深,開闢粵東乃至贛、湘、閩等內陸腹地入海新通道。同時,也為打造粵東港口群核心港區——汕頭港廣澳港區「海鐵聯運」體系,服務汕頭市「工業立市、產業強市」發展戰略提供重要支撐。

責任編輯:楊眉 廣梅汕鐵路汕頭站至廣澳港區鐵路開工 計劃工期4.5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