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南通掛春聯喜迎開門紅 共建幸福城同奔共富路

江蘇南通掛春聯喜迎開門紅 共建幸福城同奔共富路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1-26 15:40:19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网
    「喜九域逢春,花雨無邊,厚蔚雲霞千里錦;看五山拱翠,風流萬丈,遙呼江海一輪紅。」「鍾振長空,騰嘯虎精神,千帆競發南通港;樓盈春色,呈雕龍筆墨,萬眾喜迎中國年。」1月26日,兩副巨幅春聯同時亮相江蘇南通狼山與鐘樓。江蘇省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周錦南表示,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著中華民族的精神血脈,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寶貴資源,南通再次以「城門掛春聯」的傳統方式表達對未來的美好祝願。
 
南通鐘樓的春聯
 
    周錦南表示,剛剛過去的2021年,南通奮勇爭先、砥礪前行,交出了一份高質量發展的時代答卷。新起點、新征程,南通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當好江蘇發展的「新增長極」,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現代化篇章。
 
    據介紹,2021年,南通地區生產總值11026.9億元,比上年增長8.9%。經濟運行「穩中加固、穩中有進、穩中提質」,構建新發展格局取得新成效,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順利實現 「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良好開局。
 
    已連續舉辦了5年的「城門掛春聯,南通開門紅」活動,已成為南通春節「新民俗」,更是南通文化界的一件開年盛事。是次活動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指導,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學習強國」江蘇學習平台、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江蘇網、新江蘇客戶端、中共崇川區委宣傳部承辦,南通狼山旅遊度假區管理辦公室協辦,中國銀行南通分行全程支持。
 
    據了解,今年掛在狼山的春聯由繆旭東創作,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金丹親筆題寫;掛在鐘樓的春聯則由陸志清創作,南通市書法家協會主席丘石書寫。
 
    「今年已是南通中行連續第5年參與『城門掛春聯江蘇開門紅』南通站的活動了。今年的揭聯活動選在了狼山腳下,狼山是南通的城市名片之一,在這裏舉辦迎新盛事,展示了南通人文歷史的獨特魅力。」中國銀行南通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邱偉說,從普惠金融到鄉村振興,從力行公益到服務大眾,南通中行不斷以金融活水潤澤地方熱土,把發展成果惠及千家萬戶。南通中行將主動擔當、有力作為,以金融力量,為南通奮力打造江蘇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貢獻力量。(宋璟)

    頂圖:1月26日,「城門掛春聯,南通開門紅」揭聯活動在南通狼山南門舉行
 
責任編輯:薛正軒 江蘇南通掛春聯喜迎開門紅 共建幸福城同奔共富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