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交部:高度評價普京總統對北京冬奧會表達的積極支持

外交部:高度評價普京總統對北京冬奧會表達的積極支持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6 15:5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同俄冬奧代表團視頻會晤時表示,俄中均反對體育政治化,反對「作秀式」抵制行為,恪守崇尚平等、公正的奧林匹克精神。同日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表示,俄將派出陣容強大的體育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會,相信冬奧會將成為一屆成功的體育盛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高度評價普京總統對北京冬奧會所表達的積極支持。中俄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樣,堅決反對體育政治化,一貫恪守團結友愛、公平競爭、相互理解的奧林匹克精神。我們注意到俄方此次派出由461人組成的奧運代表團,陣容十分強大,其中不乏高山滑雪、花樣滑冰、冬季兩項、冰球等項目的世界級名將,他們也有很多中國粉絲。這幾年例如《傳奇17號》、《花滑女王》等講述蘇聯時期和俄羅斯冰雪運動故事的電影,都在中國引發了強烈反響。

 「今年還是中俄體育交流年的開幕之年,兩國民眾都對新的冰雪奇緣抱有熱烈期待。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9天,我們祝願包括俄羅斯運動員在內的各國運動健兒再創佳績,閃耀北京奧運賽場。」趙立堅說。(圖源:外交部網站)

責任編輯:靜文 外交部:高度評價普京總統對北京冬奧會表達的積極支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