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杭州確診病例系感染奧密克戎,密接者553人,已檢出環境樣本陽性17份

杭州確診病例系感染奧密克戎,密接者553人,已檢出環境樣本陽性17份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1-26 21:57:41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网
    1月26日下午,杭州舉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次新聞發布會。
 
    杭州市衛健委副主任王旭初通報:1月25日22時,接到浙醫二院濱江園區報告,發現1例初篩陽性人員。第一時間將初篩陽性人員甘某某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1月26號淩晨,複核結果陽性,市疾專家組影像學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病例甘某某,男,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員工,家住蕭山區義橋鎮御景藍灣小區。
 
    杭州立即開展核酸檢測採樣以及相關場所終末消毒。截至1月26日15時30分,病例相關密接者553人,次密接者808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管控並核酸採樣。環境樣本197份,檢出陽性17份。
 
    病例甘某某,病毒經基因測序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1進化分支),這個分支與之前監測到的發生在杭州本土或杭州境外輸入的毒株均不一致。
 
    也就是說,本次疫情和杭州之前發生的11.25、12.07、1.14無關聯。同時,經過與全國公開的數據庫中新冠病毒序列進行比對,發現該病毒序列與採樣日期為2021年12月11日境外某國上傳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這為進一步做好病毒溯源指明了方向。(記者 張夢琪)
責任編輯:薛正軒 杭州確診病例系感染奧密克戎,密接者553人,已檢出環境樣本陽性17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