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坪山高中園項目主體結構封頂

深圳坪山高中園項目主體結構封頂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1-26 22:52:55 來源:香港商报网
    1月26日下午,深圳四所高中園之一的坪山高中園項目迎來階段性進展,實現了主體結構封頂,標誌着該項目進入機電安裝、裝修裝飾階段。據了解,坪山高中園預計於今年7月30日竣工,9月1日可投入使用,將迎接第一批學子就學。
 
 
    深圳市副市長鄭紅波,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趙嘉,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趙立,深圳實驗學校黨委書記、校長衷敬高,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宏等領導和嘉賓出席封頂儀式,坪山區政府、區教育局、區建築工務署以及深圳實驗學校、各建設參建單位代表共同見證了這一喜悅時刻。
 
 
    據了解,坪山高中園項目位於深圳市坪山區碧嶺街道沙湖社區,包含3所高中,項目總投資22.38億元,總用地面積17.8萬平方米,21棟主體建築,總建築面積29.3萬平方米,可提供162個班級共計8100個學位,建成後將極大提升區域教學環境,有助於緩解坪山區乃至深圳市公辦普通高中學位供需緊張的矛盾。
 
 
    深圳坪山區是嶺南重要的客家文化聚集地,坪山高中園校內建築充分傳承了其中的精髓,不僅在聚落式的布局中融入了客家圍屋順應自然氣候條件的智慧,在材料和立面的處理也添加了當地的特色,48班文科校區、54班理科特色校區、60班綜合校區則分別以雲、水、山作為設計靈感,充分彰顯自然美,旨在打造一座文化傳承、山水共生的百年校園。
 
    從施工方中建科工處獲悉,項目團隊於2021年7月初進場施工,在建設中充分發揮EPC總承包及快速建造優勢,65天即進入主體施工階段,155天實現首棟教樓封頂,提前5天實現各校區教學樓、宿舍樓主體結構封頂目標,為後續施工創造了有利條件。項目團隊在施工過程中採用銷鍵型腳手架及支撐架、鋼與混凝土組合結構應用技術、鋼結構深化設計與物聯網應用技術、BIM的管線綜合技術等8個大項、39個子項,通過「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等技術應用,有效提高建設速度,實現了打造綠色、環保、節能的現代化建築的目標。(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薛正軒 深圳坪山高中園項目主體結構封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