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觀望聯儲會議 道指早段升近五百點

市場觀望聯儲會議 道指早段升近五百點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6 23: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場觀望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以及主席鮑威爾講話,美股周三高開。道指早段曾漲逾300點,納指升逾2%。

 截至香時時間晚上11時,道指報34796.07點,大升498.34點 (1.45%);納指報13877.39點,大升338.10 (2.50%);標指報4441.50點,升85.05點(1.95%)。

 企業財報令人失望 美股持續動盪

 周二美股收跌,道指收跌66.77點,早盤一度下跌超過800點,隨後反彈並一度上漲逾200點。標指跌1.2%,盤中一度跌入回調區域。納指收跌2.3%。近期美股持續動盪,原因是本季度迄今的企業財報大多令人失望、俄烏緊張局勢迅速升級、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引起擔憂,以及最重要的因素:對聯儲迅速大幅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

 Swissquote高級分析師表示,美國周二主要股指大起大落最終收跌。因此尋找股市底部已變成一件難事,並且這些天強勁的企業財報沒能提振市場信心。

 對聯儲局收緊政策的擔憂已使納指遭受重創,該指數本月下跌13%。它在上周跌入回調區域,即較11月的歷史高位下跌了10%以上。納指主要由對利率敏感的增長型高增長股票為主,這些股票容易受到國債收益率上升的打擊。

 聯儲政策前瞻備受關注

 市場普遍預計聯儲局至少要到3月才會首次加息,但周三的聯儲局會議結果和鮑威爾言論仍將引起密切關注。鑒於市場動盪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聯儲局可能會緩和其基調。

 分析師預計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不會表示對美國股市近期暴跌感到憂慮,但可能會強調聯儲局一直在監測全球經濟風險,其政策靈活且基於數據作出決定。Piegza Stifel Nicolaus首席經濟學家表示,聯儲局不太可能給自己設限,在緊縮時期,政策靈活性是重要的,因為加息難以解決供應方面造成的價格壓力,儲蓄和財政支持減少令需求減弱。

 PNC金融分析師表示,不能指望鮑威爾做出許多具體說明。鑒於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仍然存在,聯儲局希望能夠在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方面保留一些靈活性。(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市場觀望聯儲會議 道指早段升近五百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